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暨第四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聚焦重点领域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日前,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暨第四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晁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巡察,市委组建6个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等18个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同时继续采取“市委统筹、市县(区)联动、专职队伍、异地交叉”的方式,组建12个专项巡察组,对四县四区未全覆盖的一类单位和部分经济体量较大镇街等24个单位提级开展巡察。开展同级纪委(纪检组)巡察,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巡察,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巡察,开展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开展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选人用人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开展教育部门“系统联动式”巡察和“点穴式”巡察。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了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唐汝平同志来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晁新同志就如何组织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从三个方面作了重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市县巡察工作的认识,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进一步提升政治巡察能力和效果,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和行业特点,精准发现问题;要进一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本次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全市巡察机构力量的上下联动,加大市纪检监察系统人员的力量投入,严格实行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巡察发现问题沟通制度等制度,强化自我监督,确保市委巡察工作全覆盖高质量推进。(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