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省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时间:2019-03-06 15: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2月11日,安徽省委部署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对全省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阜阳市颍上县教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郭刚等人漠视群众利益、致使贫困子女未享受教育扶贫资助问题。根据颍上县2017年相关文件规定,乡镇中心校负责统计上报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享受教育资助人员名单,乡镇负责排查核实人员信息。2018年3月,阜阳市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巡察发现,颍上县新集镇中心校统计贫困户家庭子女享受教育资助人员名单存在漏报问题,该校2017年共申报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621名,还有15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应享受教育资助而未享受,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时任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精准扶贫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刚,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教育系统扶贫工作分管领导武锐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5月,郭刚、武锐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其他4名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黄山市旅游委办公室主任、人教处处长谢群锋审核旅游专列奖励申报材料不严问题。2017年黄山市委第二轮巡察发现,在2013年国内旅游专列奖励申报审核过程中,时任黄山市旅游委国内促进处处长谢群锋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申报材料未认真审核、严格把关,致使6家旅游企业通过奖励申报材料造假,套取政府旅游专列奖励资金175万元。谢群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年4月,谢群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蚌埠市怀远县河溜镇民政助理员房维光履职不到位问题。2011年4月至2017年8月,房维光在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以下简称低保)审核把关以及动态管理工作中,履职不到位,致使河溜镇86户居民违规领取低保金共计34.4万元。2018年4月,房维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涉案违纪款予以收缴。

上述3起案例,有的漠视群众利益,有的不正确履行职责、消极懈怠,有的不作为乱作为、人浮于事。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党群干群关系,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务必引以为戒。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目前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安徽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扣“十力戒十做到”“四对标四整治”,尤其要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整改、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要专项工作相衔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决不搞“一刀切”,决不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鼓作气改到底、改到位、改出成效。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三严三实”,树牢宗旨意识,带头弘扬严实作风,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精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量纪处理,精准规范慎重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从自身做起,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作表率,用好的作风推动、保障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营造安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