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庭审现场成为警示教育的重要课堂

时间:2019-02-26 10: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升案件警示教育效果,2月22日上午,固镇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固镇县住建局原工作人员刘钰贪污犯罪一案。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县纪委监委有关人员等80余人参加旁听,现场接受了一次十分深刻的警示教育。

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刘钰在固镇县城市规划综合技术服务部和固镇县住建局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采取收入不入账、少入账、虚构POS机消费票据、虚开增值税发票、伪造支付申请书、伪造领导签批、编写虚假合同等手段,套取单位巨额公款用于个人及家庭消费。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刘钰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骗取公共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刘钰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和事实均无异议,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将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纪委监委人员感慨万千,一致认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具有针对性、直观性和警示性,更有说服力和教育意义,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保持党员干部的纯洁性,不断自我剖析,增强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意识,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畏法纪、依法从政。

近年来,固镇县不断创新和丰富廉政警示教育平台,充分发挥职务犯罪案件公开庭审的教育作用,每年均选取较为典型的职务犯罪案件,邀请和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县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庭审旁听,使庭审成为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课堂,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