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召开领导小组新年首次会议 筹备新一轮巡察工作

2月21日,滁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1次会议,专题听取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玉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启动后,市委巡察机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重点对19个市直单位、扶贫成员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比较具体、精准,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下一步要完善巡察报告,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尽快反馈、移交,并督促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要积极做好2019年巡察工作,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围绕一加强”,深化政治巡察。要坚持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板块式”巡察,以及巡察“回头看”相结合,高质量推进全覆盖。要坚持从政治上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切实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善于创新,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机构要认真筹备第六轮巡察工作,细化巡察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严格工作要求,打好开年“第一仗”。要把准定位、提升质量、形成合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密结合“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认真查找“四风”新表现新动向,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做到发现问题要准、分析问题要透、整改问题要实,不断提升巡察监督的整体效果。

会议还听取了扶贫成员单位专项巡察情况的汇报和回访检查12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巡察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2019年滁州市委巡察工作计划》和《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