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阜阳:举办专题学习培训班 促进作风转变增强履职能力

时间:2019-02-26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23日至24日,阜阳市集中举办“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专题学习培训班,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自觉把规矩严起来、把监督强起来、把作风转变好、把风险防范好,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470多人参加培训。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培训班高度重视,专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课程设置、培训模式、学员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就办好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办公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等部门,明确分工、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培训班各项工作,确保培训活动有序顺利进行。对参训人员提出明确纪律约束,要求自觉端正态度,严格按照培训班安排,静下心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突出重点,强化教育。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培训班主题,重点围绕如何严规矩、转作风、防风险,更好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为广大学员上好第一课。安排3位市委常委和1位分管扶贫工作的副市长,分别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网络舆情风险防控、防范化解金融债务风险、脱贫攻坚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注重创新培训模式,把参训学员分为14个小组,课后开展集中讨论,聊体会、谈感受、说经验、谋思路。

知行合一,提升实效。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在课程安排上,既注重讲形势、讲理论,更注重讲实践、讲方法,使学习内容更有用、更解渴。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具体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警示广大党员干部锤炼过硬作风、提升能力本领,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在培训班结业式上,从市县乡三个层级精心挑选7名代表作交流发言,用实实在在的鲜活事例,进一步提升培训的实际效果。学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既在思想上打了一针“清醒剂”,又在工作上下了一道“动员令”,更在纪律上敲了一声“警示钟”,学习很受启发、深受教育,将以此次培训为动力,继续深入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把此次培训所学所得,结合工作实际,付诸具体行动,努力在抓好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中展现新作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