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挥锤砸赌桌 践行文明风

时间:2019-02-19 15: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移风易俗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休宁县溪口镇山培村支部委员詹丽仙,拖出自家的麻将机,和家人一起当着围观群众的面用锤子给砸了。这一锤下去,给当地村民带来不小的震撼。

“以前说起来,大家都觉得打麻将不是个大事,但是,久了有些人就沉迷进去,好逸恶劳、不务正业了,这种风气要改!作为村干部,农村禁赌我举双手拥护”,詹丽仙面对满脸疑惑的村民说道。

休宁县坚持把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作为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切入点,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升国旗讲村史传家训、禁限放烟花爆竹、推行共享电动单车……这些都是新春以来休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

2019年新年伊始,该县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了“举旗帜 送理论”专题宣讲首场报告会,并组建县级宣讲团分赴全县21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57个村(社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企业、学校、医院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行集中宣讲,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诚、孝、俭、勤、和”为主要内容的新民风建设,推动文明实践活动融入基层党建、融入乡村振兴。

该县还紧扣新时代新要求,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我的中国梦”“我们的家风家训”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最美休宁人”评选表彰及“五进”巡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当好表率、带头以实际行动抵制不良风气,动员和激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让移风易俗蔚然成风,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优良民风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