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双通报双承诺 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

时间:2019-02-19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铜陵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双向通报会”,会上通报了各单位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并与四家驻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共同签订了《2019年落实“两个责任”双向承诺书》。

这次的“双通报双承诺”活动是该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履行好监督责任,运用好《全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规则》赋予派驻机构的六项权利、八项义务,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从加强与驻在部门协调联系、推动驻在部门党组织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的角度出发,建立了与驻在部门定期协调联络机制,并制定了“八单四会”制度,即:采用会商单、提示单、转办单、整改单、谈话单、督办单、反馈单和建议单等“八单”方式简化与驻在部门间日常书面往来,通过召开周组务会、月联络员会议、季联席会议和年度工作总结会等“四会”定期与驻在部门会商联络。

此基础上,进一步改革创新,将年度总结会丰富拓展为“双通报双承诺”活动。活动中,各驻在部门党组织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不仅要就上一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相互进行通报,还要就做好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相关工作相互做出承诺。驻在部门党组织主要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好主体责任、推进“五大工程”做出承诺,包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选好用好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支持并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查处违纪违法问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以上率下等方面内容;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围绕履行监督责任、用好“六项权利、八项义务”进行承诺,包括协助党委(党组)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依纪依规依法查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加强与驻在部门联系沟通、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内容。(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