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谢家集: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 守护百姓“获得感”

时间:2019-02-19 15: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淮南市谢家集区纪委监委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采取直查快办、提级办理、督办指导、约谈促办等措施,严肃查处基层违纪违法腐败问题。

区纪委监委对于涉及区管党员干部、比较重要复杂以及上级纪委监委重点督办的问题线索,由区纪委监委包案领案,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配合,直查快办,重点突破。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在查办疑难案件时存在信心不足、能力不强、易受干扰、难以突破等问题的案件,由区纪委监委实行提级办理。

针对部分乡镇纪检干部能力不强、业务不精的实际情况,区纪委监委精选机关业务骨干,领办案件,以案代训,并对转基层纪检组织办理的信件采取电话督办、信函督办、调卷督办、现场督办、会议督办等方式方法进行督办指导,推动乡镇纪检干部能力提升。

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排查出扶贫领域6条问题线索,现已全部办结,对6人进行立案审查,给予党纪处分5人,其中,留党察看1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党内警告3人;批评教育2人,对1家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4起9人进行了全区通报曝光。(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