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深耕“责任田” 明确“四责协同”

时间:2019-02-19 10: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深耕“责任田”,坚持不懈改作风树新风,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建章立制明责任。在明确“两个责任”的基础之上,出台《怀远县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着力构建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联动的责任体系,明确“知责明责、履责督责、述责问责”环节的责任主体与责任内容,从根源处改善工作作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上下联动细监督。紧盯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在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的基础之上,疏通监督责任的“毛细血管”。要求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根据被监督部门工作内容,细化纠正“四风”问题等方面的责任清单,健全内控制度,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在春节前后,向各党委(党组)发布《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重申相关的纪律规定和纪律要求,并组织开展明察暗访。

惩前毖后常醒脑。在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中明确领导班子开展廉政宣传教育的组织领导责任,要求定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以量化的内容进一步压实责任。要求严格落实《关于定向开展党风廉政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意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等方面的典型案例,情节较重的,要求涉案单位根据发案情况制定定向专题警示教育方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