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苦练“内功” 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

时间:2019-02-19 11: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9年,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太和县纪委监委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锤炼本领、提升素质,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保障监督责任有效落实。

“刚开始着手2019年工作,不知道该如何打开局面,如何定位自身,如何监督执纪问责,精准问责这堂课可以说给我们开展工作带来了一场‘及时雨’......”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在参加学习讨论后激动地表达着他的心情。

为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太和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抓好纪律和作风建设,力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尽快收心归位“忙起来”,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县纪委监委班子认真谋划部署了2019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强调要保持干劲,发挥潜力,勇于担当,努力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四项能力”,即本职岗位履职能力、纪法运用综合能力、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确保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出成绩、出亮点。

“围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求,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反腐败工作的基础工程来抓。”县纪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太和县纪委着重加强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制定并严格落实“八个一”学习制度,通过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集中测试和邀请市纪委审理、信访等方面的业务能手做专题辅导等形式,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同时,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纪检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警示教育活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进一步坚定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

另外,太和县纪委还强抓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过程监督、动态监督、常态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强化内部约束,大力塑造纪检监察队伍良好形象。采取集中学习、党日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学习,锻造纪检干部队伍优良作风。同时,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对倾向性问题,及早纠正;对工作不在状态、不适合现岗位的纪检干部,及时予以调离,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体现在日常,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让监督的“手电筒”既照别人,又照自己。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