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今年以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27人次

时间:2019-02-19 15: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淮南市潘集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症下药,开出药方,层层设防,保护干部,实现既从严惩又力促治。今年以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27人次。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高压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日常教育和监管,以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为抓手,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参加现场庭审教育,参观潘集区廉政法制教育基地。同时,通过区纪委监委网站及时发送廉政资讯、纪委工作动态等信息,不断拓展廉政知识知晓面。在纪委监委网站设置通报专栏,对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进一步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不断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道防线。

坚持抓早抓小,构筑纪律防线。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监督管理抓在日常,着眼防微杜渐,消除隐患,不断筑牢干部纪律防线。将实践运用第一种形态作为加强干部监督监管的重要手段,综合运用提醒谈话、约谈、谈话函询等方式。对问题线索定期集中排查,合理分类处置,对党员干部倾向性问题早打预防针;对轻微性问题及时核实并谈话提醒;对苗头性问题约谈函询并责令整改,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毛病”向“大问题”转化。

严格执纪问责,强化惩戒震慑。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加大监督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力度,有效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民生项目资金、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热点焦点,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新苗头新动向,对自律不严,触碰党纪党规的干部及时纠偏,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防止一般违纪行为发展成为严重违纪案件。对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的党员干部果断采用第四种形态,强化纪律刚性约束,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在抓正风肃纪,惩恶反腐“前半篇文章”的同时,坚持多管齐下做实做细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开展受处分人员暖心回访教育,让监督执纪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实现了“关怀一人、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