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严肃整治利用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的歪风

时间:2019-01-25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岁末年初,春节将至,正是各级纪委监委严防“四风”反弹的重要时刻。池州市贵池区主动出击,采取有力措施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的歪风。

及时传达学习,做好安排部署。区委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压实工作任务。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整治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督促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整改问题,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教育,増强敬畏意识。该区通过下发文件、学习例会、QQ工作群、发送廉政警示短信等方式,结合新的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广泛宣传通知精神,重申纪律要求;充分利用“廉洁贵池”微信公众号等“三位一体”新媒体,对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清纪法界限,严守纪法底线,扎牢制度笼子,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畅通举报渠道,坚持开门整治。设置专用信访举报箱,公布信访举报电话,通过“廉洁贵池”等“三位一体”平台发布整治公告,畅通社会和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线索。紧盯特殊资源,充分发挥“多位一体”监督机制作用,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和督导检查,全面提高发现问题能力。

加强梳理排查,严肃执纪问责。建立专项整治信访举报专用台账和线索移送和分流处置机制,优先受理核查;从严从快查处相关线索,综合运用约谈提醒、谈话函询等方式,有效实施监督,对隐瞒不报、拒不纠正的从严查处,对不收敛不收手、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靠山吃山、假公济私、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的从严惩戒追究。(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