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精准发力 严管严治群众身边“微腐败”

时间:2019-01-25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微权力”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宁国市纪委监委坚持精准发力,严管严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目前,共查处“微腐败”问题49起5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人、组织处理32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立足“实”,扎实开展延伸巡察。抽调52名具有丰富农村工作经验的巡察干部,授权成立3个督查指导组和8个延伸巡察组,重点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等内容,采用混合编组、异地交叉的方式,综合运用“听、谈、看、访、察”五大“武器”,针对全市24个村(社区)在农村党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干部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参与宗教活动等方面存在的“微腐败”问题开展延伸巡察,力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紧抓“治”,不断深化专项治理。持续开展扶贫助困领域监督检查,紧盯重要环节和关键节点,不定期到乡镇(街道)、村(居)开展明察暗访。精细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严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剑指群众身边不作为、不担当等突出问题,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和“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执纪问责,严厉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向庸政懒政怠政者发出“红黄牌”,为“勇于担当敢于干事”者撑腰鼓劲。

盯住“防”,有效强化源头预防。结合“微权力”清单和风险点,将监督“探头”精准定位在权力事项相对集中的征地拆迁、集体“三资”、公共服务资金管理使用等领域,围绕权力运行规范度、资金使用安全度、群众评价满意度等方面,建立权力清单、财务管理、机构退出等制度。充分利用宁国信息公开网、“微权力”治理专题网、微信公众号、各类事务公开公示栏等宣传载体,深度公开“微权力”清单、运行流程图、风险点、问责情形等事项,把职责职权置于“阳光下”。督促建立监督整改台账,研究制定“微权力”治理评估标准,邀请廉情监督员、民情议事会代表和服务对象等社会监督力量对“微权力”运行情况进行监督,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