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传、帮、带”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整体水平

时间:2019-01-25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为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不强、业务生疏等问题,天长市纪委监委采取举办业务培训班、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上级审查调查实战等有效措施,通过“传、帮、带”,着力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整体水平。

开展培训,做好“传”字文章。拓宽学习培训渠道,采取专题学习、理论授课、交流研讨、以案代训、以会代训、挂职培训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信访举报,办案的职责、权限、流程、取证方法,案件审理,巡察工作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以及职务犯罪案件侦办过程中办案人员的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等,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和监督调查业务能力水平。该市通过请进来、送出去、以干代训等方式加强教育培训,注重实践锻炼,着力培养纪法兼通的“专才”。2018年共抽调15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省和滁州市审查调查实战。

注重协作,练好“帮”字功夫。除统一实行“镇案县审”外,建立健全“审查调查协作机制”,以六个纪检监察室所联系的单位为“区域”,整合纪律审查力量,遇有重大复杂案情,统一调度、抽调人员、分析研判、合力办案,破解基层办案人员少的难题。对基层办案过程中经常遇到的权限限制问题,由分管领导或纪检室和案管室负责同志出面,协调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在程序、手续、方式等方面为基层办案提供协助,确保案件顺利查办。2018年以来,市纪委共为9个镇纪委、6个市直纪检监察组查办案件提供帮助,协助立案22件。

强化指导,提升“带”字实效。实行以老带新,由委领导班子成员、检察院转隶骨干与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以及普通办案人员合理优化交叉搭配办案,确保分配在手的每一条线索得到及时、迅速、有效地调查处理。同时对基层自办案件的初核、立案、审查过程进行全程指导,对办案流程和证据材料等严格把关,防止因程序缺位、证据无力导致错案的发生,坚决杜绝压案不查、查办不力等情况出现。(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