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望江:动态管理巡察人才库 助力巡察工作高效开展

望江县把加强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作为提升巡察工作质量的切入点,强化措施,严格管理,为巡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夯实人才保障。

优化队伍配置。从政治素养、责任担当、业务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严把“入口关”,真正把党性强、敢担当、守纪律、有原则的党员干部纳入巡察人才库。一方面,主动与县委组织部、财政局、审计局等相关部门联系,通过定向选择的方式,将后备干部、业务尖兵等纳入人才库;另一方面,印发《关于推荐县委巡察工作人员的通知》,由部门推荐、县委巡察办考核,通过广泛推荐的方式,扩大选人视野。目前,已有98人进入望江县巡察工作人才库。

确保人岗相适。县委巡察组开展巡察时,根据巡察工作涉及的不同领域、被巡察部门的不同特点,经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有针对性地从人才库中抽调人员参与巡察,切实做到“人岗相适”。被抽调人员在抽调期间,与原单位工作脱钩。

强化约束管理。以组为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常态化组织巡察干部学习“十不准”“四个绝不允许”等巡察纪律,严格督促巡察人员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巡察工作任务完成后,由巡察办根据其抽调期间工作表现做出书面鉴定,并反馈县委组织部和派出单位,作为巡察工作人才库人员考核、奖惩、任用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