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坚持稳中求进 做实做细派驻监督第一职责——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1-24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坚持稳中求进 做实做细派驻监督第一职责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  江皓

刘惠书记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把握“稳”的内涵,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初心不变、力度不减、成效不降,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强化“进”的措施,以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着力提高监督质量特别是日常监督实效,提高纪法贯通能力,提高审查调查精准性,努力在关键领域、薄弱环节上有所突破。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必须认真抓好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派”的权威,体现“驻”的优势,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定不移推进省科技厅、省科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政治监督属性,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贯穿于科技创新始终,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督促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守党的政治机关和党内监督专责机构的定位,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巡察督查、问责追责每项工作中,加强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章党规执行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深化“三查三问”,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严防和反对“七个有之”,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党规、违背党的政治路线、破坏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履行纪律监督职责,净化优化科技创新政治生态。加强对省科技厅、省科协政治生态状况的整体把握,把精力向监督聚焦、重心向监督倾斜,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作用和第二种形态小处大戒的典型警示效果,绝不放弃第三、四种形态的使用,主动出击、敢抓敢管、动辄则咎。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紧盯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表现,严查顶风违纪,严防反弹回潮,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做到坚守阵地、寸步不让,严字当头、持续整治,巩固成果、化风成俗。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纪法融通,紧盯选人用人、评审评比、项目资金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科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方面监督检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重点、精准有力,依法查处职务违法,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放大巡视监督效应,大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把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和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科技厅党组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督促省科技厅、省科协党组和各级党组织,明确整改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着力抓好巡视问题立行立改工作,重点围绕中央和省科技创新、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有针对性提出建议,推动进一步健全科技监督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督促省科技厅党组深化拓展巡察工作,协助开展第二轮巡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