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五个着力”打好廉洁教育“组合拳”

时间:2019-01-11 10: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明光市坚持“五个着力”,打好廉洁教育“组合拳”,讲好正风反腐好故事,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努力打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清廉明光”。

着力抓住“关键少数”。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上好理论必修课。组织市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开展党内法规知识学习及测试。集中组织观看了《失控的“商业巨轮”》、《代价》等警示教育片。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先后举办了2场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接受警示教育领导干部400多人次。

着力用好“活教材”。注重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通过编印并学习警示教育读本、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研讨会等形式,努力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2018年,集中组织观看《“规划”错了的人生》、《权》等警示教育片117场次,编印警示教育材料3套400余本,举办专题辅导报告92场次。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对案情进行回放和剖析,进一步提高警示教育的实效性。

着力打造“教育阵地”。编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彩色口袋书60余本,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等200多套。先后开展了送“廉政春联”下乡和廉洁主题书画展等活动。借助“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测试平台”,组织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测试,2869名党员干部参与了测试,合格率100%。着力打造12.5万平米廉洁主题文化公园“莲园”,持续推进“1087”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厚植廉洁之基,营造廉洁社会氛围。

着力利用“流动课堂”。积极谋划并开展好“文艺下乡”活动,利用“上连天线、下接地气”的文艺节目,让群众看得懂、听进心、知其理,将一个个反腐倡廉故事送进老百姓的心坎,引导家庭成员扮好各自的角色,当好“贤内助”,常吹“枕边风”,树立廉洁家风,筑牢廉洁“防火墙”。

着力打好“预防针”。强化使用第一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强化教育常提醒,对倾向性、苗头性等小问题着力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2018年以来,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344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81人次,占52.6%。(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