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2018年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294人次

时间:2019-01-10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294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54人次、占处理总数的52.4 %,第二种形态处理117人次、占39.8%,第三种形态处理17人次、占5.8%,第四种形态处理6人次、占2.0%。

拧紧思想阀门常教育。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送廉政课下基层等方式,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通过“廉洁贵池”微信公众号和区纪检监察网站,定期推送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章及中央、省、市主要负责同志的重要讲话172篇,供全区党员学习交流,不断提升全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

整合力量常态纠四风。优化整合区委督查、区政府督办、纪检监察和效能建设等监督力量,针对污染防治、脱贫攻坚及营商环境整治等重点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实现常态化、近距离的监督,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同时,扎实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及中秋、春节等重大节假日的廉政提醒工作。

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突出第一种形态,将批评教育、谈话提醒融入干部日常监督中,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坚持治小病防大病,强化党员干部自我从严约束自觉性。2018年,对反映和检查发现党员领导干部的一般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提醒约谈41人次。

高压问责惩治极少数。严厉惩治少数人,教育挽救大多数,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2018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件1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诫勉谈话4人;扶贫领域查处13起22人,党纪政务处分13人,组织处理9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