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像王瑛一样忠诚干净担当

时间:2018-12-20 08: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中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四川省南江县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瑛同志荣获改革先锋称号。她对党忠诚,鞠躬尽瘁,身患肺癌仍战斗至生命的最后一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是王瑛的荣誉,也是对所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肯定和勉励。我们要向王瑛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学习王瑛,要学习她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王瑛理想高远、信念坚定,忠于职守、正气凛然。她在南江工作11年,无论岗位怎样变换、职务怎么变化,无论条件如何艰苦、环境多么恶劣,她坚持信仰不动、党性不移,本色不改、忠诚不变。作为一名纪委书记,她坚定地维护党的纪律、维护群众利益、服务经济建设,视党纪如生命、视责任如泰山,柔肩担道义、铁腕治贪腐,爱憎分明、敢于碰硬,决不妥协,昭示出纪检干部的铮铮铁骨。

学习王瑛,要学习她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王瑛始终把群众摆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群众冷暖疾苦记在心里。她察民情、解民忧,走村串户,扶贫帮困,为群众办了一件件好事实事。她曾为住房与耕地被河隔在两岸、每天只能赤脚过河到对岸种田的洋滩村村民,建了一座铁索桥;她曾用自己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得到的2万元奖金,资助贫困的农村孩子读书;她还为南江的“背二哥”们建起了宾馆和餐厅,让这些贫困的苦力人不再风餐露宿。

学习王瑛,要学习她执纪如铁的担当精神。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时刻豁得出、平常时刻更看得出,王瑛便是这样的党员干部。王瑛曾经被四川省纪委、省监察厅表彰为“办案先进个人”,是全省基层纪委书记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同事们都敬重她,说她是一个无私无畏的人。遇到威胁或说情时,她的手掌总是重重地拍在桌子上:“如果我怕得罪人,那我就得罪了‘纪委书记’这个称谓!”

学习王瑛,要学习她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王瑛常常对同样也是干部的丈夫说:“我们手中的权力都是公共权力,是人民群众让我们保管的。如果用权力谋私利,就是对人民的背叛!”她担任南江县级领导多年,一直清正廉洁、不徇私情,先后多次拒收礼金,甚至拒绝了亲弟弟要她特殊关照的要求。

榜样是一面旗帜,也是一面镜子。我们要以王瑛同志为榜样, 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秉持高尚情怀,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忠于职守、认真履职。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五河县纪委监委 梁学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