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抓好省委巡视整改落实

时间:2018-12-20 10: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针对省委巡视指出的问题,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切实扛起责任,严格按照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在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存在的问题后,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了李锦斌书记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五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复学习、深刻领悟、精准把握省委巡视组的意见建议,把常委班子成员的思想统一到“抓不好整改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认识上来,把抓好抓实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检验。

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抓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制定“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步骤。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细化责任,层层传导整改压力。明确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三个月时间进行整改,分组织动员、全面整改、督促检查、总结提升四个阶段。实行对账销号,限期整改到位,扎实推进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问题抓整改。区纪委监委对整改任务进行了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真正掌握一本“明白账”,确保共性问题照单全收、个性问题具体明确,决不能出现任何疏漏或缺项。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全面对照检查、逐项梳理查摆,通过周报告、调度会等方式及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度,通过听取汇报研究整改中的重要复杂情况,通过专项检查对已经整改的实地检查、对尚未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加强督办。

注重建章立制,巩固提升成效抓整改。区纪委监委坚持标本兼治,对巡视发现的普遍性、规律性问题,通过专项治理、系统整改,举一反三、综合施策,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部署开展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务接待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专项治理,目前共制订和修订完善制度29个。为统筹协调解决整改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巡视整改工作档案管理制度、整改工作台账销号制度和周报告工作机制。(铜陵市纪委监委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