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2018-12-20 10: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寿县纪委监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宣传导向,多措并举,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为建设“南工北旅生态县”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深入挖掘整理廉政文化资源。“珠泉洗尽贪污气,淮域长流正义风”,正如寿县八公山上的珍珠泉楹联描述的一样,寿县自古以来廉吏辈出。经过挖掘、整理,一大批廉政人物甚至在中国廉政史上有着重要影响的廉政人物的典故及思想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知晓。这些廉政人物的典故及思想将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化搭台,廉政唱戏。今年以来,寿县纪委监委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编印出版了《寿县廉政文化》丛书,制作了廉政动漫《时苗留犊》、《循吏第一孙叔敖》,建设了28000平方米的寿县廉政文化园。这些文化作品都突出了廉政主题,广大观众和游客在欣赏文艺作品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了廉政教育,感受了崇廉尚洁的廉政氛围。

正面宣传和反面警示并重。深入挖掘全县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先进事迹,制作了微视频,弘扬了纪检监察干部默默无闻、乐于奉献的精神。整理了近年来查处的全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编印了警示教育读本,分发给全县1000余名副科级以上干部,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让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依纪依法秉公用权。(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