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多措并举 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时间:2018-12-20 10: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通过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制度建设、强化考核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促进责任落实。区纪委监委主动提请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最新决策部署以及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夯实抓好“两个责任”思想基础。召开区纪委一届三次全会,区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及时进行任务分解,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

以更实的制度建设保障责任落实。区委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其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区委出台并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内谈话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党内谈话报备制度》《关于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实施意见(试行)》等制度和意见,进一步牵紧管党治党“牛鼻子”。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各级主要负责人开展谈话447次,各级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开展谈话432次。建立基层纪检组织履行监督责任“月报告”制度,各纪委(纪检组、纪工委)按月报告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重大事项主动请示报告,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扎紧制度笼子。

以更严的考核措施鞭策责任落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两个责任”报告、“两个责任”全程记实及主体责任约谈、考核、述责述廉等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明责有清单、履责有载体,追责有依据,做到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开展党政正职述责述廉受评活动。在区纪委一届三次全会上选择20家单位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区纪委委员民主测评。修订《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考核细则》,对81家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考核并在全区通报,集体约谈考核排名靠后4家单位“一把手”,充分发挥考核尺子作用,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到位。(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