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开展专项整治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时间:2018-12-20 10: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研究出台《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认真排查梳理,狠刹歪风邪气。要求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严格按照专项整治要求,集中一段时间对本辖区内干部作风建设问题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问题认真汇总梳理。明确县纪委监委全程参与和指导专项整治工作,对在编不在岗、吃喝玩乐、玩忽职守、以权谋私等行为一律严查,用铁的手腕狠刹各种歪风邪气。目前已对3名长期在编不在岗人员予以清退,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

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在开展专项整治过程中,各单位坚决破除思想上的“贫血病”、政治上的“近视眼”、工作上的“自满症”、指导上的“花架子”、担当上的“假把式”,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并通过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干部敢于担当和为民服务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下大力气改进干部“慵懒散”的工作作风。整治期间,共开展主题宣讲活动70余场,专题辅导报告60余场。

坚持严管厚爱,推进担当作为。针对该县有部分单位干部在推进工作中存在依赖性和惰性问题,全县70个单位的“一把手”分别主动找班子成员及一般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提出改进措施460条,进一步鼓励干部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创新落实在行动上。同时,县纪委监委还联合县委组织部对干部进行系统性培训,组织开展学习会68场。在选人用人机制上,将创新意识作为重要参考标准,鼓励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点上出新、面上出彩”;建立健全“纠错容错”机制,为敢担当、敢作为、敢创新的干部“保驾护航”。(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