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以学促行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8-12-18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灵璧县纪委监委在主责主业上“深耕细作”的同时,进一步营造学习氛围,多措并举鼓励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勤于学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构建学习型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强化队伍能力素质,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列清单,丰富学习内容。通过调研摸排,明晰纪检监察干部知识结构和能力短板,列举学习清单,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等与纪检业务密切相关的知识外,不断向公文写作、网络安全、计算机应用等方面延伸拓展,通过列清单形式为纪检干部学习指明方向。

提兴趣,创新学习形式。依托灵璧“清风大讲堂”理论宣讲平台,邀请省委讲师团名师和纪检监察业务骨干亲临授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与其他兄弟单位开展双向座谈交流,避免“独学无友”、闭门造车的现象,鼓励取长补短,提升学习主动性。充分运用自媒体APP、知识竞赛小程序、“互联网+学习”等形式,不仅保证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还进一步激发纪检干部学习的兴趣。

重实效,深化学习成果。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对学习成果的检查考核力度。集体学习严格规范签到签退制度,保证学习时间,对学习内容要求做学习笔记,写心得体会,开展研讨交流,避免走过场、搞形式。对重要理论和业务知识采取纸质试卷或网络试卷考核的形式,保证人人过关。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将所学应用于工作实践,通过学思践悟,进一步增强学习成果运用。(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