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经济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时间:2018-12-18 06:44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省委经济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奋力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12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经济工作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何树山出席会议。

李锦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12月13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的变化,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辩证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深入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

李锦斌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中央“六稳”工作部署,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进展,经济基本面呈现向好态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快于全国、位于前列,体现了发展的韧性;经济运行稳中有好,新的动能加速集聚,体现了发展的引领性;经济运行稳中有升,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体现了发展的可持续性。同时要清醒看到,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经济运行中仍存在不少困难和挑战,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任务相当艰巨。我们既要正视风险挑战,也要看到机遇和有利条件,特别是抓住用好国家战略的机遇、宏观政策的机遇、市场倒逼的机遇,主动作为、有效应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李锦斌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谋划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和重点举措。要把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重大主题,贯穿明年各项工作始终。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六稳”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从指标、政策、标准、统计、绩效考核等方面入手发力。要站在新的起点,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决定性基础。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以“六稳”为工作要求,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扩大有效投入,拓展市场空间,激发企业活力,着力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坚持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首要任务,聚焦重点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重点区域推进精准脱贫,聚焦重点流域抓好污染防治,着力守住高质量发展的底线。要坚持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引擎,以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为牵引加快科技创新,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加快产业创新,以提升“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水平为抓手加快环境创新,着力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要坚持以长三角一体化为战略引领,立足省情、扬皖所长,拿出更多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务实创新举措,促进区域协调、城乡协调、政策协调,着力拓展高质量发展的空间格局。要坚持以做强做优民营经济为重大抓手,融化市场的“冰山”,削低融资的“高山”,跨越转型的“火山”,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坚持以深化改革开放为必由之路,唱好改革重头戏,形成统一大市场,打造开放新平台,着力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奋力开创高质量推进五大发展行动的新局面。

会上,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淮北市、亳州市、滁州市、铜陵市及界首市、广德县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通讯员 郑言 记者 吴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