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县政协原副主席被“双开”;出台通知进一步规范节庆活动管理

时间:2018-12-17 16: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见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2月10日—12月16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召开全市派驻工作座谈会

近日,合肥市纪委常委(扩大)会暨派驻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印发的《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四种形态“处理情况。

淮北

出台专门通知 进一步规范节庆活动管理

近日,淮北市委、市政府印发专门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进一步规范节庆活动管理。通知明确规定,除市委、市政府主办或承办的节庆活动外,市级领导一般不得出席各类节庆活动,重大节庆活动确需市级领导出席的,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统一协调安排。

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会风的规定的通知》

近日,淮北市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会风的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该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通知》从会议审批制度、减少会议数量、控制会议规模、提高会议效率、提倡节约办会、严肃会议纪律等方面,对加强和改进会风作出了明确规定,并对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提出要求。

宿州

砀山县高铁新区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纪委监委和中共宿州市委批准,中共宿州市纪委、宿州市监委对砀山县高铁新区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邵波在担任砀山县高铁新区筹备组组长、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期间,理想信念缺失,党性观念和法纪意识淡薄,顶风违纪,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长期借用企业车辆,并安排企业报销车辆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相关费用,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及春节、中秋等节点,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数额较大;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在项目建设及扶贫工作过程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严重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土地开发、工程建设、拨付工程款等方面的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邵波在党的十八大后仍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宿州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研究,并报中共宿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邵波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宿州市纪委监委)

滁州

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

近日,滁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省有关通报精神,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

六安

召开县区委书记廉政谈话会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县区委书记廉政谈话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全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芜湖

繁昌县政协原副主席汪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芜湖市委批准,中共芜湖市纪委、芜湖市监委对繁昌县政协原副主席汪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汪军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汪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滑坡,法律意识淡薄,以权谋私,贪欲膨胀,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敬畏、变本加厉,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芜湖市纪委、芜湖市监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芜湖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汪军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芜湖市纪委监委) 

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原副主任杨志恒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芜湖市委批准,中共芜湖市纪委、芜湖市监委对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原副主任杨志恒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杨志恒违反政治纪律,多次与他人串供,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杨志恒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背离理想信念,目无党纪国法,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利欲熏心、权钱交易,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特别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芜湖市纪委、芜湖市监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芜湖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杨志恒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芜湖市纪委监委) 

芜湖市镜湖区方村街道合心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章传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芜湖市镜湖区方村街道合心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章传法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宣城

举办专题讲座 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蓄能充电”

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视频培训讲座,特邀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有关同志前来主讲。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机关、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及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共计60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聆听讲座。

铜陵

巡视整改进入收官阶段 已完成巡视整改问题20个

12月11日,铜陵市委巡改办第八次周工作例会召开。会议指出,截至目前,全市巡视整改4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0个,基本完成整改14个,还有6个问题整改持续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巡视整改已进入收官阶段。

池州

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座谈会

近日,池州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座谈会。会上,9家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问题线索处置、立案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重点发言。

安庆

安庆市宜秀区委区政府原督查组副组长李友年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庆市宜秀区委区政府原督查组副组长李友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安庆:通报二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桐城市新渡镇香山村党委书记张冬宏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

二、太湖县徐桥镇好汉村违规套取扶贫项目资金等问题。(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市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黄山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总工会和市残联反馈巡察情况。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14日至9月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总工会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巡察工作;市委第二巡察组于8月21日至9月7日对市残联开展巡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