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岳西:夯实责任 确保“微腐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时间:2018-12-17 16: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岳西县认真贯彻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积极落实《岳西县“微腐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确保“微腐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抓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开展“微腐败”整治专项行动。

突出整治重点,确保取得实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对照整治重点,突出重点范围,找准重要问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个有之”,针对当前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侵犯群众权益、小官贪腐等现象,着力整治涉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问题,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领域中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作风不实和“四风”问题,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和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村霸”和宗族黑恶势力涉腐问题,津补贴不规范发放问题等6类问题。

严格落实责任,形成震慑态势。加大对“微腐败”整治专项行动的督查督办力度,对腐败问题突出、易发多发、整治工作推进不力、“走过场”、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一案三查”,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同时对典型问题,实行通报曝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紧密配合、上下联动,信息共享、协同作战,形成“全县一盘棋,条块相结合”的责任体系,确保整治专项行动落在实处,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向县委和省委巡视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