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三个维度立体营造良好县域政治生态

时间:2018-12-17 16: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主要从“严管干部、严整作风、严惩腐败”三个维度在持续净化优化县域内政治生态方面出实招、求实效。

严管干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落实派员43名全县新进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市纪委监委廉政教育活动;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全员观看钱发友违纪违法案件专题警示教育片,参加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在线测试,并按期达到“双百”目标;同时,对纪检干部要求突出政治标准,推动建立挂职交流和跟班学习制度,抽调参与巡视巡察、纪律审查等业务工作;今年共对130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党纪法规知识、纪律审查工作等专题培训;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做到从快从严从重查处。

严整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健康向上。县纪委监委紧盯春节、端午和中秋等关键时间节点,针对节日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紧盯“关键少数”重申纪律要求,发送“廉洁”短信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敲响“廉洁警钟”;“廉洁枞阳”微信公众号坚持做到每日一推送,通过及时传递廉政动态和典型案例开展“指尖上”的警示教育;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对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从严从快处理;近期组织50人次赴铜陵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充分利用每月固定党日、百姓宣讲和正风宣讲等形式深入村居、校企用活宣教手段提升监督实效,营造健康向上的政治文化,目前,牵头开展正风宣讲8场次,全县约23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严惩腐败,铁腕强化监督执纪职能。聚焦重点岗位和重点领域,对村两委换届、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扫黑除恶、工程招投标等重要领域重拳出击;1至11月份,县纪委监委实施监督执纪第一、二种形态266人次,涵盖了村居、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速查社会举报和巡视转交的相关案件,快速处理有关违纪违法人员,着力解决纪法脱节等执行不到位的问题,精准化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铜陵市监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