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时间:2018-12-17 15: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2月1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这是党中央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重大判断。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拳“打虎”“拍蝇”“猎狐”,掀起了力度、广度、深度空前的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同时,我们也要时刻保持清醒和冷静,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有着89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来说,必须从历史的角度深化对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深刻总结经验,明确努力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底线意识,通过党纪法规的学习教育,真正把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融入到自身的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擦亮眼睛,保持清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我们不能有一劳永逸、见好就收的想法,不能躺在成绩单上盲目乐观,要辨清真伪、分出黑白、认准形势,直视存在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重整行装再出发,要求我们在再出发之前,一定要把眼睛擦亮、把靶向认清、把问题盯紧,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君子慎独,不欺暗室。自古以来,先贤们就倡导慎独慎微的自我约束精神。反腐要先防腐,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自律。自律关键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做到谨小慎微,始终心存敬畏,增强自身约束力,始终不逾矩。党员干部要时刻以更高的标准来检视自己的言行,坚决不踩“红线”,坚决不越“底线”,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自觉接受监督,洁身自好,做到“不畏人知畏己知”,真正从内心深处筑牢党性修养的精神堤坝。

反腐之心,坚若磐石。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对党忠诚,永葆严守法纪、清正廉洁的赤子之心,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怀远县新城实验学校 陆婉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