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依托“互联网+”探索党风廉政教育新模式

时间:2018-12-17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黄山区积极适应形势发展和融媒体时代给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运用“互联网+党风廉政教育”新思维,依托互联网平台,探索搭建党风廉政教育的新载体,构建“互联网+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教育新平台,营造浓厚的党风廉政学习氛围,努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党员队伍。

准确定位,廉政信息发布及时。官方网站“廉洁太平”全新改版上线,首页共设置要闻、本地动态、媒体聚焦等17个板块,积极展示各乡镇、区直单位、本委各部室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进展成效、创新实践、成果经验。开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宪法><监察法>》《讲严立警示教育专栏》等学习版块与区政府网站链接,推送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解读文章,初步搭建起党风廉政教育的新载体。官方微博同步发送。今年网站共发布稿件2363条,微信1116条。

搭建平台,及时进行互动交流。微信平台下设“微网站”“学习室”“举报窗”等窗口方便大家互动和交流,今年以来后网站微信共收到举报9件。针对常年外出务工的党员群众,专门开设“微信党支部”信息平台,党员群众只要打开手机微信平台,用手轻轻拨动手机屏幕,就可以和远在家乡党组织集体过组织生活、汇报思想、建言献策等党组织活动。同时也有专人负责通过平台管理,了解外出党员的思想状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拍摄《正心明道》,印发教育读本供党员干部观看学习交流。

线上线下,廉政教育融合互补。大力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给广大党员干部先后发放了《党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教育读本一万余册,利用周五学习日、“三会一课”和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教育。组成宣讲团利用党校等平台,书记上党课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每逢节假日前夕,编辑廉政短信群发给每个党员干部,持续不断进行廉政提醒。充分利用新媒体在信息传输快捷、支持在线群聊等方面的优势,组织3537名党员干部进行“党纪法规学习测试”。“清风文苑”随时分享廉政时评文章、在线经验交流、开展网上谈心等,让党员干部能够随时随地接受廉政教育。(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