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三点一线”瞄准监督靶向执纪

时间:2018-12-17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南谯区纪委监委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三点一线”,多措并举,合力攻坚,扎实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瞄准正风肃纪重点。紧盯重要领域、重要环节、重要节点,严格执行“明察暗访、季度督查、定期通报”的常态化作风建设督查机制,确保监督执纪的定力,对滥发津补贴、“酒桌办公”、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严肃处理,对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今年以来,全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件9人,给予党纪处分8人;查处“酒桌办公”问题线索10个,给予党纪处分4人;开展专项作风监督检查102次,发现问题线索45条,给予警告处分1人,诫勉谈话5人,通报批评3人,提醒谈话16人。

扭住执纪审查难点。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做到有腐必惩、有贪必肃、有案必查,今年以来全区共处置问题线索167件,立案52件,结案3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留置2人。立足抓早抓小,科学运用 “四种形态”。目前,已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15人,“第二种形态”处置21人,“第三种形态”处置4人,“第四种形态”处置7人。

紧扣惩治腐败焦点。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扶贫领域问题和基层“微腐败”,有效筑牢防腐拒贪的堤坝,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今年以来,全区共受理群众各类信访举报受理信访举报 193件,接待来访群众48批67人。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6件11人,给予党纪处分5人,诫勉谈话6人。

淬炼纪律部队防线。为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四个意识”和履职能力,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各类学习研讨30余次,邀请专家作专题报告2次。同时,注重学践结合,共安排5名新任镇纪委书记到区纪委监委机关跟班学习,选调16名同志参加了区委巡察和基层巡访,推荐18名同志参加了省市纪委办案及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按照“一正一副三委员”的要求,配齐配强了镇(社管中心)纪(工)委班子。(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