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三个突出”从严从实抓作风建设

时间:2018-12-17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池州市贵池区紧紧围绕全区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纠问题,精准问责、立行立改,从严从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

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聚焦“责任落实、个人担当、素质提升、履职尽责、形式主义、工作落实”等需要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46个突出问题,该区深入开展大讨论、大调研,通过座谈走访、问卷调查、设立意见箱、公开作风问题投诉电话等多种形式,采取班子议、领导点、自己找、主动问、相互帮、群众提等方式,广范围、多角度查找问题。目前,全区共发放征求意见函5955份,召开座谈会267次,个别谈话1619次,查找单位共性问题542个、个人问题1284个。

突出精准问责,开展专项督查。对照出台的《关于开展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方案》要求,全区各职能部门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精准问责,并曝光典型案例。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9起3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人,其中扶贫领域问题1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人;区直效能办发出整改通知书34份,76名当事人作了情况说明,10人做出书面检查,15人被批评教育或在单位内通报。

突出立查立改,强化作风建设。区政务中心实现三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覆盖,实行“最多跑一次”事项997项,占比98%;区市场监管局实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的服务模式和“一次提交、部门流转、一档管理”的工作模式,今年已发放“多证合一”营业执照14862份。区编办整理出区、镇街两级依申请类权力事项255项和区、镇街、村(居)三级依申请类公共服务事项448项,制定了覆盖区、镇(街道)和村(居)三级的全区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