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1至11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28起处理51人

时间:2018-12-17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来安县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盯紧盯牢、持之以恒,巩固拓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推动作风建设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强化宣传教育早预防。建立健全“早提醒、早查处、早纠正”机制,坚持教育预防在先,充分运用网站、手机短信等平台持续向全县党员干部推送提醒信息,重申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利用组织宣讲解读、走村入户、警示教育、廉政书画、家庭助廉等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强化宣传教育。同时,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微信等“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发现问题,并针对问题采取谈话函询、谈话提醒、约谈教育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强化重要节点常督查。紧盯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抓好节前、节中、节后三个阶段,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等方式,深挖隐身、变异的“四风”问题。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和大数据平台作用,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切实发挥监督检查“探头”和震慑作用,持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表现、新问题。加强与财政、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横向信息互通,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移交处置。

强化专项治理改问题。聚焦重点领域,以专项排查、专项整治为抓手,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大调研活动,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加大集中治理和执纪问责力度;扎实推进村级“零招待”专项整治,推动八项规定精神向村级“末梢”延伸;全面开展“亲商助廉”、挂证取酬专项整治,整治损害营商环境不正之风,不断增强纠正“四风”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强化监督执纪严问责。坚持零容忍态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顶风违纪、患上“四风”病党员干部露头就打,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对查处的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持以案释纪、以案明纪,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关注中央、省市纪委网站发布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及时组织学习研讨,汲取教训,以案为鉴。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起,党纪政务处分29人,组织处理22人,通报曝光23起29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