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内外发力涵养家风正能量

时间:2018-12-12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将家风建设作为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内外发力,引导党员干部传承优良的家风和家教,涵养正能量。

养内,主动传承优良家风。进一步厚培家风建设根基,注重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深入挖掘“龙亢桓氏故里、沙沟孙氏一族”等本土名人志士、社会贤达垂饬子孙的优良家训家规,从身边人身边事着手,充分挖掘读书执理、忠厚廉让、知行诚笃等家风内涵,使家风建设紧跟时代、常创常新。开展廉洁文明家风评选活动,征集具有代表性的廉洁文明家庭,宣传感人故事,传播文明家风。把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列入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将家风建设融入到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内容中,引领党员干部涵养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修外,完善制度建设家风。把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与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开展“砥砺忠诚品质树立良好家风”家访活动,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强化“八小时之外”的监督,体现组织的关心爱护,开展家访活动,听取家属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受访干部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实际困难,掌握其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干部,及时给予关爱。组织领导干部配偶赴蚌埠监狱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近距离接触服刑人员劳动改造区域、生活区域,听职务犯罪人员现身忏悔,深刻体会党纪法纪的严肃性。(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