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迎江:擦亮“探头” 强化“贴身监督”

时间:2018-12-12 09: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安庆市迎江区坚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不断强化“贴身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健全派驻机构工作机制,擦亮探头。制定《关于全面落实中共迎江区纪委向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关于加强迎江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设立了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实现了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制定《迎江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职责清单(试行)》等五个文件,明确了派驻机构的主责主业,健全了区纪委监委对派驻机构日常管理、业务指导、对口联系、监督考核等制度,切实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职能作用。

建立分片联系制度,强化监管。实行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片联系指导制度,加强联系指导。建立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联系指导乡、街、派驻纪检组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加强对基层纪检组织开展日常监督、处置问题线索等工作的领导。1-11月,5个派驻纪检组共处置问题线索9个。

纪检组主动作为,实行“贴身监督”。5个派驻纪检组中有3个综合派驻纪检组,分别对接10多个单位和部门,监督任务重。各纪检组主动作为,定期了解监督联系单位情况。结合监督单位的日常工作,分阶段分批次、有计划有目的地对监督单位的管理制度等进行梳理,在重要节点进行监督提醒,对重点工作进行跟踪监督,对存在问题的方面及时主动监督提醒。区法院派驻纪检组推行“三线”警示教育、第三综合派驻纪检组制定全省首个《小学幼儿园家校互联网群暂行管理办法》等做法,有效发挥了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