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暖心回访“三注重” 激励受处分人员新担当新作为

时间:2018-12-12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段时间想了很多,说真的很感谢组织,如果没有组织帮我及时“刹车”,我可能已经在“歪路上”越走越远了……”近日,一名受处分的科级干部在县纪委开展暖心回访时,由衷的道出了这番话。

为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激励受处分人员继续干事创业,东至县纪委按照“谁处分、谁回访”的原则,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教育。今年以来,该县通过对82名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暖心回访,有效实现了“关怀一人、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同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对1名勤勉敬业、敢于担当、被处理问责的干部予以提拔重用。

该县纪委把“三个注重”贯穿于暖心回访教育活动的始终。一是注重组织关怀,制定《关于开展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的通知》《回访教育计划表》,突出暖心回访教育的全面性。二是坚持教育与关爱相结合,因人施策开展暖心回访,突出暖心回访的针对性。三是健全完善暖心回访工作机制,激发受处分人员工作积极性,突出暖心回访长效性。

“暖心回访是认真抓好纪律处分的‘后半篇’文章,工作中我们既要‘咬耳扯袖’,更要‘治病救人’。”该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和回访工作是新形势下纪检监察的一项重要工作,它既是让受处分人员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的有效举措,也是彰显组织对受处分人员深情关爱的重要途径。(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