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唱响新童谣 传承好家风

时间:2018-11-30 15: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老有养,幼有靠,平时日子少烦恼;长辈慈,子女孝,幸福家庭乐淘淘…”。清脆响亮的童声响彻肥东县65所中小学的校园。这是肥东县纪委、肥东县教体局牵头为孩子们创作的两首家风童谣歌曲《家训三字经》、《家风家训要牢记》。      

为进一步扩大家风建设的覆盖面,充分发挥传统好家规家训家风对少年儿童的熏陶,肥东县纪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体局、县妇联在全县开展“优秀家规家训童谣”征集活动,作品内容围绕优秀家规家训,体现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贴近未成年人的生活,朗朗上口,易于传唱,体现童心童趣,健康向上、具有教育启迪引导作用。通过网络、微信等多种渠道进行了广泛宣传,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征集的作品336篇,共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优秀奖30多篇,将优秀作品编印成《优秀家规家训童谣》发放至全县中小学生手中,同时还将《家训三字经》、《家风家训要牢记》两首童谣谱成歌曲,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将这两首优秀童谣的传唱纳入学校音乐课教学中,教会所有学生传唱,让学生成为童谣的传唱者,使学生在传唱优秀童谣过程中收获快乐,学会做人,热爱生活,增强学习的动力,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下一步肥东县将大力推动家风建设向乡镇、社区等基层单位延伸,让好家风“吹”进千家万户。(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