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定制“学习套餐” 贯通“纪法衔接”

时间:2018-11-30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为促进执纪铁军更好适应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定制“学习套餐”,坚持学法学纪一起抓,贯通“纪法衔接”空隙,着力提升执纪“铁军”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

定制“宣传学习餐”,着力提升法纪意识。编印纪法学习“口袋书”,结合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党纪法规相关学习资料,让学习可以随时随地。同时通过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实现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旁听庭审活动,“零距离”接触法庭审理全过程,实现纪法衔接现场教学,有效促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执纪执法,更好推进纪法衔接深入贯彻落实。

定制“培训学习餐”,着力提升业务能力。通过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传习讲堂”讲座、业务培训以及“党纪法规教育年”等学习活动,广泛开展纪法知识宣讲培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案件审理等内容列入了系统讲授计划。通过培训学习,知差距、补短板、提能力。

定制“实践学习餐”,着力提升实践能力。注重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深入学习掌握理论知识,也要注重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去“实践学”,在工作中学思践悟,去熟悉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等工作具体流程,将所学知识优势转化成实战优势,真正做到知法纪懂法纪明法纪,会干实干,让“纪法衔接”理念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共同提升依纪依法惩治腐败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骁勇善战的无敌“铁军”。(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