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着力建设“四有”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时间:2018-11-29 15: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一体两面推进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双重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担当精神、有法纪意识、有廉洁品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聚焦忠诚坚定,建设有理想信念的干部队伍。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方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以案警示”为牵引,紧抓“学、查、改、促”四个环节,推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围绕担当尽责,建设有担当精神的干部队伍。对乡镇纪委、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派驻机构、机关各部室进行上半年工作目标考核,突出正面引领机制,发挥考核工作的激励和鞭策作用;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发力,强化担当尽责,1-10月份,全县共立案28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85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理804人次。

着眼遵纪守法,建设有法纪意识的干部队伍。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等专题教育片,组织走进县看守所,零距离、贴近式接受警示教育,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提醒依法履职;充分利用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完成注册与测试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引领推动新《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的学习教育热潮。

立足清正廉洁,建设有廉洁品质的干部队伍。出台《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人员请销假和考勤管理办法》,严肃工作纪律,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机关效能;坚持监督无禁区、无例外,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使“监督者受监督”、“执纪者先守纪”,确保纪检监察队伍的廉洁性,传递严防“灯下黑”的强烈信号。(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