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五个突出”构建干部“大培训”格局

时间:2018-11-27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东区纪委监委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品质、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通过构建纪检监察干部“大培训”格局,着力提高队伍建设水平。

突出精准化。每年初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先行征求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在实践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以及对培训内容、培训方式、课程安排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再由组织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年度培训计划,确保培训内容精准对接干部需求。

突出全覆盖。根据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需要和上级纪委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最新要求,持续扩大培训内容涵盖范围,确保干部能力不留盲区。今年以来,共围绕政治建设、意识形态、调查取证、巡视巡察、执纪审查安全、“四种形态”运用等12个方面开展集中培训7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640人次。

突出实效性。按照“短平快”的思路,围绕各阶段重点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急需补足的能力短板,组织小型专题培训,第一时间解决干部能力恐慌的问题。今年以来,共开展纪法衔接、法法贯通、监督能力提升、案件质量提升等小型专题培训5个,培训干部450余人次。

突出层级性。为确保每一层级干部都有参与高层次培训的机会,区纪委在参与上级纪委举办的培训活动时,根据培训的条件和要求,采取不同方式科学合理选派参训人员。今年以来,共选派纪检监察干部20人次参与上级各类培训。

突出多样性。在传统培训方式的基础上,依托北大、复旦、浙大等名校培训资源,自主举办干部能力提升专题业务培训班,进一步拓宽干部视野,增长干部见识,今年以来,共举办赴高校培训2次,受训纪检监察干部40人次。(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