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三个把握”持续推进基层纪委“三转”工作

时间:2018-11-27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严格按照“转职能突出主业、转方式创新方法、转作风率先垂范”这一总体思路,着力在“转”字上下功夫,积极推进“三转”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把握“准”字,聚焦主业转职能。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乡镇街道纪(工)委落实“三转”和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自查自纠及专项整改工作,明确要求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不得分工联系村(社区)或分管、参与其他业务工作。截至目前,该区24个乡镇(街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全部回归主业,不再参与“分外”之事。

把握“新”字,创新机制转方式。研究出台《执法执纪专题业务会议工作规则》《纪律审查工作考核办法》等制度,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灵活运用“四种形态”,将工作力量从抓“大要案”转向日常监督执纪问责,把工作方法从以“法”为标准转向用党章党规党纪去约束党员干部行为。今年以来,全区运用“四种形态”共处理480人次,以科学有效的监督执纪方式实现了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建立乡镇纪委书记交流轮岗制度,从根本上杜绝因长期在一地工作,导致人情观念和“老好人”思想影响执纪效果的现象,真正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

把握“强”字,从严从实转作风。坚持整治“四风”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聚焦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多频次、多形式监督检查。自今年3月份开始,面向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讲忠诚、严纪律、当标杆”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对照自查,查摆出执纪不严、履责不够到位、作风不够扎实等问题36个,制定问题整改方案43个、整改措施106条。研究出台《基层纪检监察案件联片协审办法(试行)》等制度,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