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练好“三招” 锻造监督执纪“铁军”

时间:2018-11-27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案件办理程序不清楚、‘四种形态’运用把握不准等问题是我们在平时工作中经常遇到的。这次通过参加‘能力素质提升季’活动,可以使自己在实践演练中进一步增强业务本领……”近日,旌德县某乡镇纪委书记在参加完由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能力素质提升季”活动后感到颇有收获。

自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加强业务学习,强化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水平,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以“学”提高业务水平。通过个人自学、“点将台”月度常规学习、委机关例会学习、专题讲座和以案代训等多种形式,从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四种形态”、执纪审查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内容的业务培训,切实解决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先后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12次。

以“严”锻造过硬素质。建立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严把选人用人关,对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新录用干部突出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严格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选人用人,杜绝“带病”上岗,确保入口纯净。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以“五严守、十不准”强化自我约束,确保“铁军”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面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季”活动,在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和业务水平的同时,教育引导大家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坚守“高线”、严守“底线”。

以“常”强化日常监管。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进一步强化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通过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充分了解其思想动态和履职尽责情况;定期或不定期深入两委机关各部室、乡镇纪委和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等,对纪检监察干部日常执行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截至目前,今年已开展谈心谈话36人次。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