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精准发力扎实开展巡察工作

自十四届黟县县委第五轮巡察启动以来,各巡察组突出政治巡察站位,聚焦发现问题,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强化措施,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全面“看”。紧扣巡察工作内容,重点围绕被巡察单位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开展巡察。认真查阅被巡察单位的各类文件、档案、制度、会议记录、财务账簿等原始资料,有针对性地进行延伸调查、谈话问询,对需核实的情况通过资料查阅,印证问题线索。

细致“谈”。根据被巡察对象和岗位的特点,有针对性制定谈话提纲,开展“点对点”谈话。注重谈话技巧,以'普遍谈'、'专项谈'和'印证式'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在把握谈话对象数量和广度的同时,注重提高谈话的实效性,做到干部职工'区别谈'、设计问题'封闭谈'、对前期掌握的情况和重点问题'侧面谈'。截至目前,巡察组个别谈话了解16人次。

集中'测'。通过发放对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民主测评表和调查问卷,组织退休老同志、在编在岗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民主测评,掌握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评价,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监督权。巡察以来,巡察组共发放、收回民主测评表20份、调查问卷20份。

重点“查”。坚持问题导向,在巡察动员会议召开后,第一时间调阅被巡察单位2013年至2018年相关档案资料,从中找线索、定问题,明确巡察目标和方向。突出政治巡察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一岗双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资金分配使用等重点方面,深挖问题线索,从严开展巡察。(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