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四个结合”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

时间:2018-11-21 10: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了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引导枞阳全县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四个结合”积极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不断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结合正风宣讲,开展常规教育。成立正风廉政教育宣讲团,县纪委书记亲自担任宣讲团团长,带头作宣讲,以宣讲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典型案件为主要内容,警示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截至目前,已开展正风宣讲6场,全县2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结合重点工作,开展保障教育。围绕村级换届、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为党校学员、基层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深入解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重要论述等。同时,县纪委监委分对象分批次举办党风廉政教育培训班,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编印《以案说纪》《枞阳县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宣传册》等警示教育读本4000余册。

结合特定行业,开展定制教育。提前拟定易案发行业年度警示教育计划,充分发挥案件查办警示震慑作用,将重点行业的重点岗位、重点人群作为警示教育的重点对象。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指定37个典型案例案发单位进行集中研讨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发案的原因和问题产生的根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此外,县纪委监委不定期组织召开警示大会、学习党规党纪、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旨在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和规矩意识。

结合 “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教育。县纪委监委紧盯春节、端午、中秋等关键时间节点,针对节日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印发《通知》,重申纪律要求,发送 “廉洁”短信为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敲响“廉洁警钟”,“廉洁枞阳”微信公众号推送典型案例,宣传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