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擦亮派驻“探头” 有效实现一体监督

时间:2018-11-21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面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界首市纪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监督这一首要职责,明确工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准确掌握驻在部门的政治生态,把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全面落实到位。

聚焦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具体、补短板,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强化监督检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既查八小时以内,也查八小时以外,做到督查工作常态化。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假期,每次成立不少于3个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严查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以及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今年以来,共开展明察暗访9次,对违反工作纪律的13人进行了问责;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6起,给予6人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并全部进行通报曝光。

聚焦“治病救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抓常抓长、抓细抓实,更多地运用谈话提醒、组织处理、党纪轻处分等方式开展执纪监督,在教育挽救干部的同时,树立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威信。结合驻在部门的工作特点、党建氛围等,探寻发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对症下药,进而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同时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今年以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599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279人次,占比46.6%;“第二种形态”271人次,占比45.2%;“第三种形态”32人次,占比5.3%;“第四种形态”17人次,占比2.8%。

聚焦惩贪治腐。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和授权,履行好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职能,重点关注当前腐败现象易发多发领域、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对违规违纪、破坏法规制度的,坚决严肃查处。今年以来,处置问题线索440件,立案241件293人,党纪政务处分318人,其中乡科级干部46人,一般干部27人,其他人员245人,留置4人,移送司法机关7件8人。同时,通过强化教育宣传、督查督办、专项巡察、案件查处等一系列措施,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向深向实开展。截至9月底,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9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2人),组织处理26人。

聚焦推动履责。加强对驻在部门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用好问责利器。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合理分配监督力量,深入研究驻在部门工作特点、热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今年以来,市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谈话函询71人次,发现问题数67个,提出建议数38条,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动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改造升级“两个责任”考核平台,进一步完善考核指标、责任任务,使工作落实,在线考核更加丰富、规范。截至目前,全市97家单位(79个市直单位、18个乡镇街道)和39个纪委(纪检组)共填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记录10606条,纪委监督责任3822条,促进了“两个责任”落实的常态化。(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