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配送“廉政套餐” 抓紧抓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8-11-21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这届村两委班子是个新集体,这次的讲座真的开的很及时,用常见的典型事例和问题将新纪律处分条例宣讲的明明白白,我们这些基层党员干部也了解了哪些能为、哪些不能为、哪些环节容易犯错误,栽跟头,真是让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啊。”山王镇工农村书记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加强农村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作为反腐倡廉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基础工作,作为咬耳扯袖、强化纪律约束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为基层党员干部配送“廉政套餐”,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筑牢“防火墙”,使其依纪依规依法按章办事,蔚然成风。

听廉政课。结合农村党员干部的实际和特点,量身定制、精准施教,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要学习内容,把“廉政课堂”开进村居,通过生动的课件展示,结合大量案例,阐述基层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权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基层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和法纪观念,将反腐警钟敲响在最基层,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送纪法书。区纪委监委精心选购了一批廉政反腐书籍,送到了村社区书记的手中,旨在通过赠书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宪法、《监察法》及新《条例》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新条例和监察法,充分发挥制度的根本作用,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使基层党员干部自觉接受党纪和国法教育,强化规矩意识和法纪观念。

开座谈会。区纪委监委为加强村级民主管理和监督,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走访基层村(社区),举办廉政教育座谈会,采取互动发言、点评案例等方式,与村(社区)班子成员面对面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和掌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另外就如何更有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

上“紧箍咒”。为加强村(社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由区纪委监委和区督查办的工作人员一起对基层干部作风进行了全面督查,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各村干部值班情况、工作状态、办公区环境卫生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改正,切实推动干部作风转变,为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提供纪律保障。(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