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抓好四个环节 落实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工作

时间:2018-11-21 08: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抓紧抓好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工作,日前,滁州市纪委监委出台相关工作方案,压茬推进“学、查、改、立”四个环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聚焦“学”,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深悟透。通过理论中心组、常委会、支部党员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省纪委相关扶贫工作方案,从中找指针、找方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以知促行,更加精准有效、求真务实地抓好监督执纪问责。

聚焦“查”,突出问题导向,做到以下看上。在“学”的基础上,对照上级抓紧抓好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工作安排中指出的问题,对表对标,以下看上全面“查”,归纳梳理出10个方面突出问题。市纪委监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监督检查、情况报告等工作。

聚焦“改”,突出立行立改,做到全面整改。把学、查、改贯穿一体、边查边改。着重抓紧抓好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存在的10个突出问题的整改,把任务分解到人、压力传导到岗,坚持立行立改,紧盯整改重点,把准职责定位,加强内外协作,力求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聚焦“立”,突出举一反三,做到常态长效。坚持整改问题举一反三、由表及里、由点及面,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普遍性、倾向性、深层次原因,立足长远、查缺补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和制度,抓好源头防范、巩固整改成果,为全面落实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提供有力制度保障。(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