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钢集团公司纪委:开展廉洁从业公开承诺强化“头雁”意识

时间:2018-11-20 16: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马钢集团公司纪委加强中层管理人员廉洁教育、监督和管理,组织近年来新提任和岗位调整的110名中层管理人员签订《廉洁从业公开承诺书》,要求他们郑重向集团公司党委及本单位全体员工作出公开承诺,接受党组织和广大员工监督,切实提高廉洁从业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签订的《廉洁从业公开承诺书》,分为两部分。一是公共部分,依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以及《马钢集团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廉洁从业公开承诺制的规定》等公司制度,要求中层管理人员从践行“三严三实”,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严格遵守群众纪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生活纪律,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规定,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十个方面发挥带头作用,作出公开承诺。二是自拟承诺部分。由中层管理人员结合各自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情况、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及本人分管工作和职责范围,自行拟定若干条承诺内容,经审核后作出公开承诺。其中,中层副职人员的承诺内容需经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审核,中层正职人员的承诺内容需经公司分管领导审核。承诺书审核通过后,由所在单位党组织统一出具并正式组织签订,并在本单位内部局域网或宣传栏、办公区域进行公示。

马钢集团公司纪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企业领导人员以此次签订承诺书为契机,在做好自身廉洁自律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廉洁从业公开承诺落实情况列为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述责述廉工作的重要内容,集团公司纪委将对履行承诺、践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中层管理人员逐条对照检查,开展自查自纠,报告履行承诺情况。

廉洁从业公开承诺促进这些“关键少数”人员强化了“头雁”意识,参与签订承诺书的中层管理人员纷纷表示,要时刻以“公开承诺”为警觉,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恪尽职守、率先垂范,廉洁自律、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以上示下,为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引向深入。(马钢集团公司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