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突出自我监督 筑牢纪律防线

时间:2018-11-20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枞阳县纪委监委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自觉做到“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

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开展“我是纪检监察人”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活动,加强党性锻炼。截至目前,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组织了10批35名纪检干部参加中央和省市纪委业务培训,安排了61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各类培训班。

创新监督方式,扎实履职担当。实行家访制度,通过上门家访重点了解干部“八小时”以外情况,全面掌握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动态、工作和生活情况,将监督向“八小时”以外延伸。拟定让纪检干部在居住社区亮明身份,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今年以来,先后开展走访活动46次,收集意见建议78条。

完善内控机制,廉洁规范用权。建立请示报告制度,强化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双重领导。修订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县纪委常委会议事规则(试行)》《县纪委书记办公会工作规则(试行)》和《县纪委监委机关管理制度》。牢固树立“制度第一、书记第二”的理念,遵循“制度-决策-执行-评估”的方法,确保决策科学。

坚持刀刃向内,严格监督执纪。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七条,压实监督责任,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从重从快查处。今年以来,共受理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16件,立案4件,党纪处分4人,其中1人调离纪检岗位。(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