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以考促学 举办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知识竞赛

时间:2018-11-20 08: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利用“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切实强化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近日,合肥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举办“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知识竞赛”决赛,以考促学,全面检测学习效果,促进广大党员牢记纪法要求,学法明纪、遵纪守规。

竞赛活动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由各综合监督单位在本单位范围内组织初赛,评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决赛,由驻厅纪检组统一组织决赛。驻厅纪检组紧紧抓住“三个步骤”,确保学出水平、赛出实效。第一步,“系统学”。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及时注册学习“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以平台为载体,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相关党纪法规。截至目前,170名党员干部全部完成平台学习测试,完成率100%。第二步,“选重点”。从平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题库”“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题库”“宪法法律知识学习题库”等题库和资料库中,精心选取重点内容和相关试题,汇编出329题的竞赛题库,提供给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学习借鉴。第三步,“严格考”。决赛采取闭卷答题方式,时间为90分钟,题型包括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填空、判断、简答等五种类型。试题从竞赛题库中抽取,加入20%题库外题量,严格做好试卷保密工作,确保测试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考出真实水平。

本次决赛,共有市政府办公厅、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法制办、地方志办、扶贫办、医改办7个单位15名同志参赛。测试中,所有参考人员均能认真答题、独立完成测试,并在规定时间内有序交卷离场,考场秩序井然、纪律良好。

“通过省纪委的学习平台系统地学习了党纪法规,加上这次竞赛活动,使我对一些条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认识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履职尽责、严守底线。”合肥市政府办公厅参考人员马丽说,比赛结束不是为学习党纪知识画句号,今后要用党纪法规来加强自我约束,也会将所学所得传递给身边的党员、亲友。(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